剑帝学院的魔眼贤者 01

书名:剣帝学院の魔眼賢者 1

作者:ツカサ

插画:きさらぎ ゆり

配信:2020/11/30

图片[1]-剑帝学院的魔眼贤者 01

序章(很早以前的)下载为生肉

“拉格·洛克莱因—我认可你为新任〝贤者〞”。

结界都市萨罗尼卡是人类的最终堡垒,中央有魔导塔矗立,一同站在其顶端的师傅郑重地对我说着。

“我要……成为贤者?开玩笑吧?我就一吊车尾,都配不上自称为您的徒弟。”

汗水流过脊背,冷气直冒的我反问道。

拜托,请告诉我这是玩笑话。但是,任凭及肩的红发随风摆动的女性——我的老师林奈·冈潘汀并没有改变表情。

“还不是因为你隐藏了真正的实力,不过在我的魔眼下是藏不住的。你的法阵早已晋升到〝万能〞的境界。”

老师那红玉般的瞳孔里,作为高位魔眼证明的五芒刻印浮现出来。

果然还是无法逃脱人类史上第五位达到万能境——享有〝赤之贤者〞声名的她的法眼。

我一言不发,保持沉默。老师的视线稍微缓和了些。

“就那么讨厌担负重任?”

即便美少女外表看起来和我年纪差不多大,但她露出的表情和母亲的关怀别无二致。

很好理解。自从我成为老师的弟子,老师的容貌就没变过。没有人知道她的实际芳龄。

“算……是吧。”

我错开视线,老实地给出答复。

被选为新任贤者意味着什么——魔法师们无人不知。这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是光荣的责任和义务,但我不想要这些。麻烦不说,最关键的是我不能再呆在师傅身边了。我只想向她报恩,为能支撑她而奋斗……如果因为这个分开就得不偿失了。

“哎、你还是个问题儿童啊。”

老师叹了口气,苦笑道。

说出来指不定会被骂,但我喜欢她遇到困难时露出的脸色。扮演问题儿童也是为了看到这张脸。

可惜师傅很快绷紧脸,脸上的苦笑消失。她走到圆顶塔顶边缘,用手比划了下眼前尽收眼底的结界都市。

“拉格——看看它。十年前的〝降炎〞将地表焚毁。只有被我的结界保护着的萨罗尼卡侥幸生还。结界外仍有残火燃烧,人类至今无法踏足。”

“可是……再熬几年余热消散,不就能出去了吗?”

我把老师以前对我的教导推了出来。

“没错。人们会再次分散到世界各地,去复兴毁灭的城市。重点是接下来的〝降炎〞。根据记载,两千年前和一千年前都发生了同样的大灾难。以此类推——一千年后这个悲剧还会重演。”

听到那句话,我抬头看向上空。

蔚蓝的天空中,黑白两个太阳各自绽放光芒。

“……黑色太阳里住着可怕的魔神,每隔千年燃尽世界……小时候父母经常这么对我说……没想到是真的。但是这次、上一次、上上次,结果不都没什么变化嘛。”

一副轻松的语调。

未来的事情交给未来人吧。我就是这么想的——然而师傅的观点和我不一样。

“时代需要能抵抗灾难的贤者。”

老师摇摇头补充道。

“凯·雷罗多,最初达到万能境的贤者创造了〝瞳〞术概念,抵御住两千年前的〝降炎〞。再次拯救千年前人类的是第四任贤者诺阿·诺伦。自那以后直到我所在的时代里再也没有新的贤者出现。”

老师很认真地继续说着。

“随着时间推移,拥有魔法才能的人确实在减少。一千年后的世界里出现贤者的可能性非常低。不,你能出生在这个时代已经是奇迹了。”

“那可以祈祷出现新的奇迹呀?”

我坚持事不关己的立场,耸了耸肩。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老师不要纠缠。可惜她还是说出了我最不想听到的话。

“不可能,奇迹不会发生两次。所以我不会放过这次机会,我决定将千年后的世界托付给你,第六人、也许是最后的贤者!”

“……”

我咬着嘴唇、干脆皱起眉头,对老师说道。

“对不起——我还有其他选择嘛。”

然而老师却无视我的反应,举起手来。

很快我的脚边浮现出和她的魔眼一样的红色五芒印记。

“不是吧,动用时间冻结法术……现在就把我送去未来啊”

看到刻印的瞬间忍不住叫出声。

我的右眼点亮了蓝色八芒刻印。对于拥有比她更强魔眼的我来说,法阵的构造就是小儿科。

“拉格,你终于肯露出真正的〝眼〞了。八芒刻印——太阳魔眼。我的法阵在你面前也是不堪一击。”

老师自嘲地笑了笑,然后用祈求的口吻继续说道。

“所以,我只能拜托你了。拜托你拯救千年后的世界。我相信你不仅能抵御灾难,甚至可以讨伐黑色太阳里的魔神。”

老师在恳求我。

选择权在我身上。

内心还是有些讨厌,只是——。

“请告诉我一件事。”

“什么?”

“千年后的人类对您真的那么重要?这就是您最大的愿望?”

如果答案无法接受,我会予以回绝。

比起一千年后的人类,我更珍惜现在和我一起生活的人——老师是我最重要的人。老师思考了一会回答道。

“拯救苍生是我的责任。如果要说最大的愿望,那——”

啊啊,竟然是它。

我必须接受。

我很想完成她的愿望。

“明白了。没办法,我来帮您实现吧。”

我叹了口气,走进法阵内。

“谢谢。”

“好啦,交给我吧!”

正想闭上眼睛的时候,内心话涌上喉咙,于是加了一句。

以前难以启齿的话,现在觉得是时候大胆地说了。

“能做的我都会去做的——谁让您是我最重要的人呢!”

“诶?”

老师瞪大眼睛,无意识地发出呆萌的声音。看到她满脸红霞,我觉得自己得到了一点回报。

书单-EK汉化
书单-EK汉化
emiyakaito的头像-EK汉化黄金会员3年前
8559319

剑帝学院的魔眼贤者 01-EK汉化
剑帝学院的魔眼贤者 01
此内容为付费资源,请付费后查看
会员专属资源
您暂无购买权限,请先开通会员
开通会员
付费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点赞13捐助 分享
评论 共41条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