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网上的迷幻魔域是我翻译的,但不是我搬到TSDM的【重要说明】

2022.1.6

我知道如今大多数人没耐心看别人的肺腑之言,习惯于找个链接,下了就跑,言语上的“谢谢”都懒得打了。所以我干脆把更新的话放在最上面。

正如网站捐助VIP所说的,迷幻魔域不再需要捐助也不会对外分享。包括精校版也不会(只会对过往捐助过的分享)。

初校版大意上没啥问题,无非就是第7卷序章地下工作室那块是惠,不是白金龙姬梅露。男主之前就是游戏公司敲代码的,后面逃难到蒙福尔孤岛遇到惠,教了她些东西。所以她才叫男主“师傅”。白金龙姬是角色,惠已经快和这个游戏角色融为一体,自主意识要消失了。文中有提这一点。

为什么跳跃这么大?因为这个迷幻魔域系列是被腰斩的,作者在写第6卷的时候就被告知了,而7-8卷的剧情特别仓促。算是体面腰斩能出个结局。

既然有人都没有告知一声,直接搬到TSDM,再由TSDM分流到网络上,其实各大转运网站基本都有了,据说DMZJ还不全,但我觉得你们不可能只有这一个途径吧?都应该在找资源这块成为“大师”了才对。

如果我看到网络上各种分流,然后再自己分享出去,这是什么概念,我是不是辜负了过往捐助这个系列的人的心意和信任?那人家为什么要付出代价,而到你们就不需要?

我这个人很死板,很看重双方平等,我不可能亲自去分享,也不会派任何人私下做这种事。但因捐助从我这拿了资源到处散发的,我无权干预。因为我们是等价交换,你用物质捐助了我的各种劳动,所以你付出了,就享有处置权,但是别忘了:

1.每卷书开篇的声明(不过那些搬运的,就留个译名,把我的其他信息删除就算了,连每卷EPUB开头那几点声明都没保留)。1、如果你喜欢该轻小说,请支持作者正版;
2、该小说版权归原作者及出版文库,出版社所有;
3、请尊重ek汉化的辛勤劳动,请珍惜自己的心血。
4、仅供个人阅读,ek汉化不负担任何责任
5、继续表示同意以上声明;

打过小时工没?查过打字员一千字什么价格?了解过那些直播UP玩个游戏都能玩出各种身体障碍的没?那么翻译的不会碰到这些事吗?大家都是人。

2.做任何事都是需要动力的,动力不足,效率就会变慢。一卷书也要4个月,翻译再快也要10天。如果这最短4个月零10天里,你真穷到连个早餐钱都凑不出来,那我也无话可说。

3.你不会以为那些TB把别人翻的东西以最低价格整合卖出,确实花了一番力气,却是最不费精力的吧?你去买确实占了便宜,但那对你真的很重要吗,你省下的钱去游戏里面168、188、648一抽?你让那些幕后得不到一分物质鼓励更别说认可的人怎么想?他们久而久之甚至会直接或间接从你口中知道海贼王资源、进击的巨人资源等在哪家店全的很,只要几元,贼便宜。他们都得不到你们的称赞。别说什么活菩萨,过去那些年为什么大家都愿意分享,因为大家都参与了,可以互通有无,而如今金钱至上,参与的人越来越少,参与者也渐渐收获不到过去的认可了。

4.贴吧03年成立,到现在贴吧还有发帖求助一呼百应的吗?越来越少了,因为越发不值得了。

到底谁才该是值得鼓励的人?你们有想过没?

就这样吧,真想睡到地老天荒。

甚至搬到TSDM的人都没有和我打过招呼。

说明几点:

1.网上的是初校,错别字有点多。没办法。每次手打为了加快速度,打错字在所难免。我只能说最近的落第贤者学院无双系列错别字少了很多。因为我每翻译完一章至少会读3遍。

2.曾经一些人是通过赞助获得的,我希望如今很多可以无需付出任何代价只要上个网的人,至少能感谢前者曾经的付出。就像《你好人生,再见龙生》,都是这种模式然后被放流到网络上。我不需要你们的感谢,我只希望你们对付出过的人表示感谢。我某种意义上是收获了补偿,算是某种“等价交换”,你不感谢我,我也不会在意。

3.我没有给过任何公众号之类的,所以他们怎么得到的,或者又用什么途经进行再次补偿,甚至增值,我管不了,我也没权利管。我只想说,你们真正想支持就去支持源头译者,看得懂日文的,喜欢看生肉的,去日亚等买书看;实在觉得没那个精力的,不想等待的,觉得这个书翻的还不错,那就来支持我这样的源头译者。

4.我不会做视频,我没那个天赋,也没那个精力,我只能在字里行间投入我自己觉得投入了的感情(也许有些人觉得多此一举,也许有些人觉得读得有意思多了),网站也不会加入任何广告, 1)麻烦 2)财力转入与支出也麻烦。但网站要开销、资源搜集要时间,时间就是money,这些支出都是赞助过每卷书籍的人提供的。

5.强调一下,我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我就是一个需要互相平等且不是把平等放在口头上的人,劳有所得,劳有所获。喜欢,我表示诚心的谢意;讨厌,我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你离开我或者我离开你,大家都是在过自己的生活,根本搭不上任何关系。

6.还是那句话,无论质量的好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感。不强求,我只是用我的语文表达能力把东西阐释出来而已。你不喜欢,而且有能力去看日肉,我1000%建议你去日亚等购买,这样让作者也能收更多,他也不会烂尾,对他自己以及所有读者都是一件好事。

7.最后提一句,所有无需任何代价的人,点评适可而止。特别讨厌完全可以自己做。同时,我不介意任何人与我同时开一本书,但实际上我开书都是在别人之前,而且也不会与别人撞坑。如果是中途我都翻完了3,你才刚开始1,对不起,我不可能因为你而停止,我是对整个系列的爱好,而不是因一本书的热度而去追逐什么东西。除非不可抗力,我不会挖坑不填(作者挖坑除外)。

图片[3]-如今网上的迷幻魔域是我翻译的,但不是我搬到TSDM的
贴吧还是那么出彩

2021.12.31

© 版权声明
THE END
点赞15捐助 分享
评论 共5条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