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3完成】最弱辅助职「话术士」且个性恶劣的我,将统领世界最强家族 4

武之极致——英雄竞演
经过一番殊死战斗,【话术士】诺埃尔击败了约翰率领的人鱼镇魂歌。这一战果被认可,岚翼之蛇终于将名字印刻在家族最高峰·七星的末席上。
但是,实现霸道梦缺乏决定性的功绩,不太可能成为事实。就在实力还未超越七星上席以及『冥狱十王』现界的危机迫在眉睫之际,诺埃尔在统帅空缺的现状中找到了良机。通往最强者的最后一手好牌——那就是利用暴力团主办旨在角逐探索者第一人的斗技大会……?
最狂话术士的完美家族幻想谭,激荡与因缘际会的第4幕!
——然后,混沌将帝都吞没。

序章【试阅】

维尔南特帝国被七颗闪耀的守护星庇护着。

这里聚集了全世界优秀的探索者和出类拔萃的探索者组织——那就是被赋予〝七星〞称号的家族。

由皇帝亲授的称号并非徒有其表,它不仅减免家族的部分运营费,还允许和王侯贵族一样持有飞空艇。另外,还可以到访探索者协会管控下的一般人禁入区域。

因此,对于帝国的探索者来说,七星是最崇高的荣誉。数量正如其名只有七个。从低到高,分别是四个三等星、两个二等星和一个一等星。

三等星——《剑烂舞闪》、《黑山羊晚餐会》、《百鬼夜行》和《人鱼镇魂歌》。二等星——《白眼之虎》和《太清洞》。最后是一等星《霸龙队》。

这七个家族占据了七星的席位。

——不对。

三等星中的一席、《人鱼镇魂歌》输给了我率领的《岚翼之蛇》,失去族长和副族长后被迫解散。因此,三等星空出了一个席位。

但是无法空缺太久。冥狱十王现界迫在眉睫,身为帝国守护星—七星不全必须得到解决。因此,帝国要找到新的守护星。能坐上这个位置的家族只有一个。

一切都如我所愿——

帝都埃特莱、中央特别区、皇帝居住的城池。

这里有帝国统治者以及其家族成员居住的庄严大宫殿和要塞。它们在辽阔的帝都是格外引人注目的巨大建筑群。

与正门玄关相连的凹陷部分,左右对称且面积宽广,实际长达五百米。向市区延伸的左右两个官署,就像巨人伸出的双手。宫殿周围是盛开着应季花卉的美丽庭院,以及举行国事行为和皇室活动的设施。

我如今所在的白色礼拜堂就是其中之一。偶尔被用作皇族婚礼舞会的礼拜堂是两层楼构造,极为宽敞。天花板上绘制了壮观的天界景象。正面深处设有黄金祭坛和管风琴。

里面的氛围甚是肃穆。换作平时,这里只会让人肩酸腰疼,不过今天却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

“那就是〝蛇〞吗?……”

参加者中有人看着我小声嘀咕道。

喧嚣的新年活动已经过去,街头巷尾也开始恢复往昔。这一天,皇室礼拜堂内聚集了很多大人物。

以皇帝菲利克斯三世为首的皇族、在各界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大贵族、圣导十字架教会的大主教以及七星的家族长们。

家族长们穿着战士装备笔直站着。

〝剑烂舞闪〞家族长亚瑟·麦克贝恩。他穿着暗金色和银色双色甲胄,背负两把长剑,给人留下冷峻的印象。年纪约三十五岁。暗褐色短发扎在一起,锐利的目光格外显眼。他用严厉的眼神睥睨四方,俨然一副瞄准猎物的猛禽模样。

〝黑山羊晚餐会〞家族长哆莉·嘉德纳。她就是曾经向自己提出合作暗杀约翰计划的狡猾女人。实际年龄在二十五岁左右,看上去很年轻。齐肩的头发像血液一样红。她的皮肤苍白,只有嘴唇和头发呈红色。她身穿带兜帽的黑色皮革礼服,手上拄着木杖。

〝百鬼夜行〞的家族长雷欧·伊甸缺席了。七星首领都得到了皇帝的征召,他居然爽约,胆子真的大。不愧是传说中的男人。

代替雷欧出席的是副族长,性别女。好像叫斯蜜卡·克莱耶。她是一位黑发及腰、面容华丽的年轻女子。裸露出肩部和大腿,一身清凉装打扮。最具特征的是头顶和腰部长出的漆黑翅膀。这是鸟人族迦楼罗的特征。迦楼罗是人形兽人,能力也比其他兽人强不少。然而繁殖能力弱,如今种族正濒临灭绝,被公认为稀有种族。

〝白眼之虎〞家族长梅斯·凯恩。他是一个褐白发的彪形大汉。虽然年过五旬,厚重的肌肉仍然包裹着他那巨型身躯。脸上有巨大的伤痕,身上穿着坚硬的皮革和盔甲。人类之身附带野兽气息。另外他的气质豪爽,浓密胡子未能遮挡住的嘴角流露出恶作剧小孩常有的笑容。肩上扛着能轻易压死人的巨大战锤,现在正吹着口哨表现尤为从容。

〝太清洞〞家族长怀兹曼。在七星家族长中,他是唯一的异国人。虽然也是东洋出身,但与古贺不同,他来自东部大陆〝晃〞。怀兹曼是他在帝国的通用名,在原来的国家好像是叫于浩然。他个子很高,中性容貌,举止像女人一样柔美。东方人所特有的青黑发长到腰部,在颈部附近扎了起来。身上穿着绚丽的东方风服装—吴服。他手持一把羽扇,眉清目秀。

〝霸龙队〞家族长维克特尔·库拉乌扎。他统领帝国最强家族,金发魁梧。他的年龄比梅斯还要大,已近花甲之年,但丝毫看不出肉体的衰退。即使身穿纯白甲胄,也毫无笨重感。眼镜后面的金色双眸炯炯有神。他将有着华丽剑鞘的双手剑像拐杖一样插在地板上,摆出威风凛凛的架势。

除了雷欧,见证我登上盛大舞台的演员都到齐了。前七星之一的人鱼镇魂歌解散,取而代之的是岚翼之蛇。

虽然创立的时日不长,在籍成员数量不多,但岚翼之蛇已经取得了诸多功绩,成长到其他大家族无法企及的程度。无论是实力、财力还是知名度,岚翼之蛇都配得上七星席位。

“诺埃尔·修特朗,请上前!”

主持仪式的大主教装模作样地念出我的名字。在宛如神殿的皇室礼拜堂内,承认岚翼之蛇为新的七星这一任命仪式开始了。

我向祭坛前的皇帝菲利克斯三世走去。一个身穿宫廷服、披着红色斗篷的老年人正用疲惫的眼神看着我。他和金币表面的肖像画一样。年轻时应该是个美男子。鹅蛋脸、五官分明,可能是长期操劳公务的缘故,给人一种比实际年龄还要老的印象。实际上,脸上的皱纹很深,头发和胡子里也掺入了白色。

原来你是这样的啊——我在心里咒骂。

今天是第一次面见皇帝。杜佛尔王朝长年统治着帝国,对于其领袖的召见我曾抱有一丝希望,现在只剩下失望。

菲利克斯三世不是明君。不仅没有显著的成绩,还造成经济发展的滞后。但是回顾历代,他也不算无能者。至少他做到了避免财政破产、断绝疫病蔓延以及让帝国这艘大船不被颠覆继续前行。因此,我把他当成能统帅组织的同类,心揣某种共鸣和敬意,然而我似乎看走眼了。

这是个废物,身上完全感觉不到霸气。公务全部是由亲信处理的吧。看来他只是执行皇帝职能的人偶——甚至可以说成家畜。

必须跪在这种男人面前吗?我在心里叹了口气跪了下来。我无法在自己的任命仪式上流露出讨厌之意。直言没有屈辱感那是骗人的,但这点程度可以接受。说到底这只是仪式。

“汝就是诺埃尔·修特朗。帝国的新守护星。”

皇帝用沙哑的声音说道,一旁站着的大主教将洗礼用的细剑递给皇帝。皇帝接过剑,先后触碰我的左右肩。

“这是引导弱者之光。在此起誓:不沉迷力量,不偏离正道,一生于万难中行善除恶。”

我跪着点头,跟着立誓。

“伟大的皇帝陛下、还有伟大的创造神埃梅斯。我向祖先保证、以灵魂为担保在此起誓。”

听到我的誓言,皇帝低声回应。

“誓约成立。从现在起,汝所统领的家族—岚翼之蛇将出任七等星之三等星。七等星是帝国瑰宝。它们的光辉普照帝国。莫要忘记立下的誓约,精进己身向前迈进吧!”

简言之,要铭记自己的立场。我再次点头,皇帝拿走我肩上的细剑,还给大主教。

“抬起头来,允许站立。”

我立即应声站了起来。和我四目相交的皇帝,脸上浮现出自嘲般的笑容。

“吾想请新任七星的统帅在此表达抱负,告诉我们汝认为如何做才无愧于七星之荣耀。”

根据传统,我应该按照之前的誓约讲述自己的抱负。这意味着新人要履行发表无关紧要的言论让仪式圆满结束的职责。以符合誓约内容抒发长篇大论最为合适。最后任命仪式落下帷幕。

然而我就没想过遵循传统。

“恕我冒昧。——我作为新七星,提议举办帝国七星可参与的斗技大会。”

寂静的礼拜堂内立即变得嘈杂起来。

“……什么?斗技大会?”

面对混乱中的皇帝,我笑着点了点头。

“是的,陛下。我建议举办的斗技大会是鼓舞全体国民的大型祭典。冥狱十王现界近在咫尺,力量不足的民众惴惴不安。因此,以我们七星为首的帝国探索者们可以借此向国民展现实力来消除他们的忧虑。”

我的话让所有人都惊呆了,现如今的礼拜堂宛如置身暴风雨之中。

“探索者间的斗技大会!?愚蠢至极!即便是为了鼓舞民众,探索者于战斗中受伤是不可避免的!治疗技能也无法让死者复活!谁来承担这最坏的结果!?”

指着我怒吼的正是与会大贵族和高等国务卿中的一员—雷斯特·格莱哈姆,现任司法卿。——在雨果事件后,他成为我的傀儡。我抓着他的弱点,幕后操纵他坐上司法卿的宝座。

“正如您所说,雷斯特·格莱哈姆司法卿。”

我看向雷斯特。在正式场合称呼司法卿是礼仪。不带敬称,直呼其名是大不敬。明知道这一点还要顶撞的理由就是要让在场所有人退缩。

无论是谁提出异议,我都不打算迁就对方。为了让他们明白这一点,我特意反驳雷斯特。

若是雷斯特被驳斥到闭口不言,其他人也无话可说了。一旦我反驳,肯定会得到攻击性回答。这很麻烦。因为这件事最先牵涉到雷斯特,所以就让他负责到底吧。

“参加者因斗技大会永久失去战斗力自然是本末倒置。”

迄今为止的骚动就像不存在一样,所有人都开始默默倾听。这么一来,我的独角戏开幕了。

“但是,我找到了解决办法。细节资料我会择日发到参加者的手中。与其在这里向你们详细说明,不如收到资料后大家再做出决断。如果有疑问,可以随时联系我。”

又是一阵轻微的骚动。我并不想把话题拖得太长。详细内容全部用资料说明,这种形而上说法省去了很多麻烦,给人留下确有其事的印象。在场除七星家族长外的人都是战斗白痴。对外行人详细解释不仅浪费时间,甚至会让对方疑心重重。对他们而言,有真实资料提供就足够了。

“斗技大会除了鼓舞国民,也有演习的目的。为了打倒冥狱十王,以七星为首的家族合作不可或缺。因此通过斗技大会展开模拟战,可以全面掌握各方的战斗方式和战斗理念。”

我意味深长地笑着,又补充了一句。

“斗技大会的结果应该能告诉我们未来战斗的总指挥人选吧。”

旁观不语的家族长们的眼神立刻发生了变化。与冥狱十王战斗的指挥官还没有决定。即便是注定从七星中挑选,但因判断材料不足迟迟无法定论。

也就是说,斗技大会对七星也大有利处。

“容我冒犯。陛下,请允许我举办斗技大会!”

我的请求让皇帝不知所措。但是随着亲信走近对其耳语一番后,他才恢复了平静。

“吾明白你的请求,静待吾的消息。”

听到皇帝的回答,我行了一礼。

从周围人的反馈来看,我的计划通过率约五成。这就够了。之后只要幕后推动就能确保大会的举办。

一切都会如我所愿——。

序章完,试阅完

© 版权声明
THE END
点赞28捐助 分享
评论 共7条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