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电子书那种精美的排版怎么实现的?是EPUB吗?


前多看员工来告诉你~

的确是EPUB排版,不过是我们多看自己开发的版本,各种排版样式是排版工作人员通过编辑代码完成的,理论上来说,想排成什么样都可以,因为我们的技术人员非常强大,工作的时候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功能开发出来,就可以排出越来越多复杂又精美的图书~

其他的流式排版软件我没用过,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就我们多看用的来说,首先要对代码有一定了解,再就是板式设计能力,就是首先你要知道你想排成什么样子,然后用技术去达到它。

你还可以看一下这个问题的最高回答多看电子书制作的流程是什么? – 互联网

为评论里一个朋友贴几张图说明:
首先触发阅读页面里的设置区域,点击下图红色标示部分↓


再点红色标示部分↓


如果没有下载字体是这样↓


下载之后是这样的,选择字体即可↓


本人强迫症,对多看的epub全屏封面、排版、弹注真的是爱不释手。
为了实现最好的阅读效果再加上学生党实在没有太多钱购买正版书籍,所以最近就正在疯狂地自己制作epub电子书。

没错,多看里那些精美排版的书籍,同样是epub。

一、什么是ePub

ePub是一个自由的开放标准,属于一种可以“自动重新编排”的内容;也就是文字内容可以根据阅读设备的特性,以最适于阅读的方式显示。(百度百科)

二、多看精排的书籍和普通的epub有什么区别
事实上两者并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多看制作的epub排版更加精美一些。
具体不同有以下:
1. 全屏封面。(市面上大部分epub阅读软件都没有)
2. 弹注。(看外文书籍终于不用在前后跳来跳去了……)
3. 精美排版。(多看epub的字体,颜色,大小都经过设计)
说白了就是HTML+CSS,目前网络上有很多制作epub的软件如Sigil、eScape、epubBuilder等。

三、多看的排版如何制作
多看曾在官方论坛发布了电子书规范扩展开放计划。将如何制作全屏插图、弹注等的代码放出。
具体请看:多看电子书规范扩展开放计划。

四、多看的排版软件
多看制作电子书用的是一套自己的软件,名字叫做Dobby,曾经在官方论坛里面说会放出,但是到现在仍然没有正式放出。网络上有流传出来的版本,可以搜索得到。
我现在就有在用网络上流传出来的Dobby,确实挺好用。


(软件界面)

优点:
1. 支持插入预设样式、多看注释、浮层图片、全屏封面等等。
2. 可视化界面,操作简单。(比上面插代码方便太多。)

缺点:
1. 除去预设的样式,比如换颜色、居中这些都没有。(除非你使用预设样式)
2. 没有源代码编辑模式。(我真的找不到,源代码编辑对我来说更加轻易,而且也可以修改细节上的样式。)

我现在一般就用这个Dobby+Sigil制作电子书,虽然有局限,但基本能完成大部分排版。
当然更高级的排版就是使用Dreamware先制作HTML,然后再制作成epub。我现在就在往这个方向努力。

附上一些近期的制作:(版权问题所以仅供自己阅读使用。)





© 版权声明
THE END
点赞14捐助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