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嵌字有什么讲究吗?

身为一个嵌字君怒答这个问题,虽然问的时间久远了,233333(哦,先说一句,是无偿的,全凭爱好)
————————————————————————————————
我也是一个新人,题主说汉化组嵌字缺人,其实什么都缺啊,所以一直在招募,时常会有新人的加入。
一般汉化组会有图源、修图、翻译、校对、嵌字
其实嵌字要求不是特别高,细心就行,ps的话一般新人去组内会有教程,很快就能学会的。因为用到的功能特别简单,主要就是文字工具仿制图章

首先是人员招募
一般途径就是在漫画中加招募页,贴吧中发帖之类的。
一般为了时间上的保证呢,人员主要还是大学党和工作者,高中的比较少,因为他们经常会没时间,毕竟有考试啊,上课神马的。

其实是组内考核
进入漫画组之后首先会给你组内教程、然后给你一话漫画进行考核。最开始大概做了一个星期,然后就是被提醒错误错误还是错误,所以嵌字考的真的是细心啊。

考核通过之后就可以接任务啦!

首先说说我所在的汉化组吧,成立有两年多了,现在群内成员一百多,嵌字成员大概四五十人吧,依然在不断招募新人。
为什么缺人呢,主要还是时间的缘故。就答主自身而言,上班族一枚,除却平时上班啊、交际啊,逛街神马之类的用来嵌字的时间真是少的可怜。一般是每晚做嵌字,白天上班,一话漫画大概就会做三四天,前提是不忙的话,(如果翻译上有问题或者漏翻还得找翻译聊聊人生n(*≧▽≦*)n)另外做完提交检查之后如果有问题就会打回来修改。其实一个月下来,我最多也就做三四话漫画,量是很少的,你想想你一话漫画看个几分钟就看完了,我们却做了好几天/(ㄒoㄒ)/~~。
而且经常会碰到一些进了群然后就没有然后的人(;′⌒`),所以好好珍惜你看到的每一个漫画吧,它们都是我们牺牲休息时间而赶出来的东西啊!嵌字新手,刚刚踏上测试题的旅程……以下均是个人见解,如有错误请多指正~
来来来,题主咱们看下漫画工作室招新时给的要求:(以夜莺工作室为例:摘自【夜莺工作室】夜莺持久招新)





没错嵌字是要把日文替换成中文,但是有很多的文字不是在空白处啊!我昨晚挣扎了很久嵌了四张测试题……然后都被打回来了……
原图是这样的


改完之后文字部分网点已经明显花了……


当然,我还忘记文字要像原图一样描边了……
花了的网点还有像这样的……


PS苦手啊……大神们尽情地嘲笑我吧……
当然,嵌字的问题不只在网点,还有字体……
这些样子的……


还有这些……


字体要自己去找对应的艺术字,然后变形……(看到这张图我内心活动基本就是作者你是不是闲的弄这么多字体……是不是闲的……)
我真的觉得不是很容易……当然我是新人……也许是因为水平很差所以觉得这么麻烦。期刊上面连载的漫画大概每个作品份有10-20页……每页至少有10处需要嵌字,这么看来也并不是很小的工作量。
没有参与过漫画组其他的部分,不过我觉得大概每一项工作都会有自己的难处,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的。
希望对题主有帮助吧……

© 版权声明
THE END
点赞13捐助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