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告知】22年6月家用电脑出现重大故障,数据损失严重

下面说的可能有点乱,总结的话放上面。

图片[1]-【重要告知】22年6月家用电脑出现重大故障,数据损失严重

1.《落地贤者的学院无双》翻译拖沓了,抱歉。状况挺多的,我会翻完,翻完后会出个总结性感想。

2. skype、discord近期无法联络,要等明后天128g固态硬盘到了再装。QQ则是手机聊天。它们包括qq的聊天记录可能救不回来了,但我会尽力去做,最近在百度查找救记录的方案。[浏览器数千个本地收藏标签的拯救方法在昨晚找到了,这可是长达6年的结晶,差点泪奔,而保存的网站密码可能是真丢了]

3. 美红的无双11定档8月20,至于Jackie的话术士5,我估计在10月前后,其实对我来说算是个好消息了。因为目前我在翻这几个系列。

4. 系统短暂重装后,键鼠可能用久了,都开始失灵了。鼠标一直在失灵,我受不了了,就这些吧。后期会把系统重装遇到的一些事和一些百度找到的小技巧做成文章发到“系统重装”专题里。

以下是正文

天气过于炎热,翻译效率就有下降,本来就热的难耐,结果还遭遇了电脑系统必须重装、数据丢失这一“滑铁卢“式悲壮案例。

在我看来说什么都是借口,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做完呢。

接下来谈谈我的工作状况和想说的话:

1.重新买了个准备专门做系统的128g固态盘。原256g固态盘里面的数据还需要缓慢的时间去尽可能的补救,所以再买了个盘。现在是用机械盘的一个分区做短暂的系统,使用上确实没有固态盘舒服。128g固态盘最早明天能到,真正的系统拯救任务才刚刚开始。这几天彻夜难眠,就当消灾祈福吧。

2.自16年买这台电脑以来,系统从未崩溃,这次遇到重装的尴尬境地。长达数年的数据也需要好几天厘清,包括我本地收藏的数千个浏览器标签、PS、Vegas等好多常用软件。至少要把这些常用的软件装好后,我才能进行翻译工作。

3.《落地贤者的学院无双》这个系列的生肉已经完结了,我一直再反复解读5-8卷的情节,真正加速翻译起来,速度会很快的。当然,这与我之前承诺的7月前结束这个系列相违背了。自2020年开始翻书,刚开始我是因为疫情全职在家,后面找了个工作,尽管网站简介上写一个月3-4卷,那是之前的状态。但是真要是火力全开的话,其实在教育为主职,翻译为兼职的状态下也能做到,但是那是对学生的不负责,特别是今年是考试年(中考、小升初)。所以这个系列真的挺拖的。

4.网站看上去做大了,其实也就那样。但是,一直有人在恶意举报。所以你们会发现网址在个别聊天工具上显示红标。之前申诉几次都过了,这次他们盯上了我给你们服务的导航站。真正习惯用我的网站的人就会明白,导航站里面有很多好东西,然后我也不可能去删掉“它们”。所以这次申诉在电脑系统崩溃前就提交过好几次,哪怕是惊动了人工,对方也没有解开,那么我只能放弃了。后期会关闭TX的QQ会员,转移网站的服务器。我秉承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原则,既然TX不会为真正的用户考虑,仅听网络上的片面之词,那我不会再使用它的产品。QQ会员对我根本没啥用。TX轻量云服务器价格本来就贵,且在没钱购置CDN的情况下,有些地方打开挺慢的。曾经TX也帮我解封过好几次,然而我不可能为了损害我的服务承诺来满足这次的解封条件。

我一直认为存在即合理,网络是自由的、共享的,而且它必须建立在不牺牲个人利益的基础上。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与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前提是他的目的达到了。有人图名,有人图财,有人想要名利兼收。

有些人就会问:那你翻译还收费呢,你遵守了自由共享的原则吗?不妨让我们换位思考一下。

1.我根本不图什么名声,因为我整个网站一直在说不需要苍白的谢谢,哪怕是免费分享的资源设置了回复才能拿,那都是因为“需要让这些人知道获取是付出点代价的”。他们的回复也许在互动量上让我的网站更活跃了,更容易为人所知了。但也许会被搜索引擎判定为无效回复,然后还会影响到整个网站。无论最终结果是好是坏,我不介意。

2.我坐在电脑前进行着文字工作需要点补偿。在遵循平等互惠、自主自由的原则下,自从真正开干以来,我没有去任何非个人经营的小说贴吧去推广自己翻译的小说,如果有残留,那是老早以前还在wordpress官方站上免费翻译的事情。我没有强迫任何人、我也尊重任何人对聊天内容和聊天账号的删除,并且很少屏蔽、甚至删除任何人(除非你一边和我套近乎,一边背地里触犯了我之前和你聊过的禁忌,背刺这种事比言而无信还要恶劣)。我肯定做的还不够好,但我承诺会向前进。时间会证明一切。

3.得到补偿后,那我是不是要做点什么?没错,我增加了很多分享内容,花时间去整理和搜集资源,专门建立了一个导航站,这就是我对支持我的人的服务。最近也一直在找展示类的新站,也在谈,本来想把搜集的好图整理打包,结果遭遇了这个系统崩坏事件。后期肯定会搞起来的。至于以什么方式让我们再看吧。

还有很多论点,其实在置顶的文章后都有,总之可以看出我的八字原则“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 版权声明
THE END
点赞6捐助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